战“疫”日记③

“接到通知当天,我跟女儿说,妈妈要去战斗了。”

2020年02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我也想在新春佳节之际和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医护人员都加入到武汉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当中,在这场战“疫”中,更少不了医护人员的身影。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何书玲的日记,记录下同为人母、为人妻的医护人员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即便有再多牵挂与不舍,也要义无反顾地“逆行”奔赴战场。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何书玲

今天,是我离开家乡的第4天,也是来到湖北省监利县的第3天,我们医疗队的工作是进一步整理好病房。

工作之余,我就情不自禁想起女儿。她今年7岁了,对于这次新冠病毒,她知道它的危害。海医二院第一梯队名单里本来没有我的,由于一位同事身体不舒服,我被临时通知顶替过来的。接到通知当天,我跟女儿说,妈妈要去战斗了。当女儿知道妈妈要去跟病毒打仗,撕心裂肺地哭着,不肯让我走。我只有强忍着眼泪,耐心地跟她沟通。慢慢地,女儿也理解了,懂得妈妈是要去治病救人的。她微笑着送我出门,跟我说拜拜。

何书玲母女

离家这几天,我一直没有给女儿打电话,怕听到她稚嫩的声音,自己的泪点绷不住!昨天晚上八点多钟,我女儿用她爸爸的手机跟我视频通话。通话40分钟,女儿哭了有30分钟,她一直在视频那头大喊:“妈妈,我要你回来!我想你了!”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再也说不出话来。挂电话前,我只好给孩子讲一句:“妈妈爱你!好好听爸爸的话。”

挂断电话后,我泪流满面。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我也想在新春佳节之际和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我的战场。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即使心中有再多牵挂与不舍,我也要义无反顾地“逆行”,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对得起这份职业。

孩子,希望你长大后能理解妈妈的选择!(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