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海口已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7宗 多宗依法顶格处罚

2020年02月01日19: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1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发布虚假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口高度关注口罩等医疗产品、肉菜、粮油米面等生活日用品价格上涨问题,认真梳理舆情和消费者投诉,紧扣职责分工加强市场检查,严厉打击不执行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肉类和蔬菜自由流通、价格平稳,市场规范有序。

自1月22日以来海口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7宗,其中哄抬药品、医疗用品价格案3宗(海南海口美安堂药品有限公司哄抬一次性口罩案、海南华健大药房哄抬消毒酒精案、海南百广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金垦路分店哄抬酒精案案);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肉菜案6宗;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药品、医疗用品案7宗,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肉菜案11宗。目前已对6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肉菜案按顶格每宗处于5000元罚款,对2宗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药品、医疗用品案按顶格每宗处于5000元罚款,其他案件将依法做出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依据《价格法》和1月29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海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与处理的指导意见》,加大对市场经营者不执行明码标价、高于标示价格销售、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确保肉类和蔬菜自由流通、价格平稳,市场规范有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