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口预计10天左右建立起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生产线

2020年02月01日19: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1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正加紧建立防疫物资生产体系。目前已有11家抗病毒药物生产企业,将陆续恢复生产。其中1家企业正积极购买生产设备,预计10天左右建立起海口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生产线,投产后日产能预计可达到一次性口罩2万只,N95口罩4万只。

据介绍,海口已累计拨付1.88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主要用于采购医用物资、拨付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及确诊患者医疗费用等三个方面。

为保障全市防控物资储备量,在国内市场供应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各级各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寻找全球供货商,从美国、韩国、澳大利亚、越南、埃及等地抢购防疫物资,同时接收到部分商会、爱心企业及爱国华侨捐赠的防疫物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