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我是党员,我带头!”

定安富文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带头!”在疫情防控这道考题面前,定安县富文镇的党员干部纷纷发出了铮铮誓言。连日来,富文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全面排查、科学防控,主动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沿。

据悉,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富文镇共组织动员17个党支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富文镇委书记薛小红表示。自1月31日开始,富文镇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在富文镇墟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站,对过往群众开展防控宣传、劝导,提醒群众上街自觉佩戴口罩。“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不聚餐、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每天一大早,富文镇各村的广播就循环响起普通话、海南话两个版本的疫情防控宣传顺口溜。

农村地区一直是防疫的薄弱点,村民防疫意识较弱,防疫条件较差,村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相互拜年等群体活动相对频繁。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富文镇除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村发放《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外,还通过各村的广播大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尽最大可能传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村民。“呆在家里都能听到广播,我们村的宣传还是很到位的,我们都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大坡村村民符长富说。宣传“接地气”,防控入人心。如今在富文镇各村,相互串门的村民少了很多,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成为当地村民的共识和习惯。

如果按照原先的计划,2 月7日,即正月十四,富文镇石门村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闹军坡”,届时众多市民游客将齐聚这里,参与祭祀、祈福活动。“镇村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后,村民非常自觉,主动取消军坡活动。”石门村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富文镇各村、社区党组织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入户登记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登记从湖北归来人员,由镇干部、村干部一对一跟踪,并安排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严格实行一日两报制度。

据悉,富文镇广泛发动各级党员干部投入到防疫一线,累计发放《致武汉来琼朋友的一封信》《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等各类信件海报1.6万张,防控知识、倡议书690份,温馨提示宣传单1250份,宣传横幅260条,出动宣传车一辆,全天候流动广播。10个村(居)委会村广播全天候滚动双语(普通话、海南话)播放防疫宣传,各村党员干部还通过每天的大喇叭喊话,提高广大村民防疫知晓率和重视度,宣传覆盖率100%。 (黄荣海)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