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美兰区在乡镇设废弃口罩收集点 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23: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在乡镇设废弃口罩收集点 做好疫情防控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疫情狙击战,针对日益增多的废弃口罩现状,海口市美兰区积极施策、精准打靶,督促负责本区域乡镇环境卫生的环卫公司(海口京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按照“防控无死角、区域全覆盖”的原则,在大致坡镇、三江镇、演丰镇、灵山镇区域内进行规划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位,并安排专门的点位负责人及专门车辆进行清运、消毒。据初步了解,目前美兰区已在灵山镇政府大院门口、农贸市场南门和东门;大致坡镇琼东南街、园林西街以及农贸市场周边;三江镇三江风情小镇、琼文街农商行门口以及罗牛山学校门口;演丰镇政府前、美兰墟空翼酒店以及演丰墟菜市场周边等地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点共32个,每个口罩收集点的垃圾桶上均贴有“废弃口罩收集点”明显文字标识,便于村民群众定点投放。

据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口京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在重点抓好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桶等消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环卫工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确保环卫工人开展保洁工作过程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尾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