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消毒现金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2020年02月02日20: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消毒现金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全力战“疫”,对该行收入现金和金库现金实施消毒,减少病毒传播路径,保障市民和现金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要求营业网点现金收付要坚决执行收支两条线作业,不得坐收坐支现金。对外支付现金,优先安排各券别原封新券对外支付,或者使用经过消毒并清分的现金,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对于收入现金(含纸币和硬币、自助柜员机回笼现金)做好消毒处理,使用浓度为75%的酒精雾喷消毒,或者使用紫外线灯光照射霉菌消毒。

同时,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日使用消毒液和紫外线装置,对存放的金库现金的箱袋及钞箱、工作场地、库房、清分整点设备进行消毒,每日早中晚至少消毒3次。市民在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取出的现金均可以放心使用。

此外,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为各营业网员工配齐口罩、手套、护目镜、体温计等防护设施,要求营业场所每日定时三次对智能设备、自助设备消毒擦洗。针对人员流量大,频繁接触区域增加消毒频率,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在特殊时期,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提供转账、查询、缴费、理财、消费、信用卡、献爱心等全方位、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金融服务。在困难面前,建行与您一路同行。(林思彤)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