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⑧

他们没有不同,只是被“小怪兽”加了封印,等着我们去解除

2020年02月03日10: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护师李倩

今天0点整,我正式开始踏入隔离病房,开始工作。接班时,又一名患者被送进来。重症病房开始启用的第十四个小时,目前已经住进了三位病人。

重症病房里静悄悄的,只有仪器的声音。今天第一位住进来的患者,他的病情较其他人要严重,我们给他上了无创呼吸机。因为氧不好,他说话特别费力,和我们交流只能拿笔慢慢地写。凌晨2点,他拿笔写要吐痰,我给他摘了面罩,协助他吐完痰之后,我小声的告诉他不用担心,有我们在,他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好好配合。我跟他说一起加油,他还冲我竖了大拇指。

凌晨4点,下一班的战友来接班了。按理说,下班应该是最开心不过的事情,但是我最近有了新的困扰。因为,下班洗澡是我最不喜欢的事情,对于海南人来说,实在太冷了。为了彻底清洁,我们必须在科室洗一次,回酒店还要再洗一次,皮肤干得不行。

五点半监利县的街道

凌晨5点半的街道,刚从医院出来,我同班的县人民医院的护士战友说,原来这个时候,大街上都已经开始摆摊卖早餐了。今天第一次接触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其实跟在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一样,只不过他们是被小怪兽施加了封印,等着我们去解除而已。希望这场战“疫”早点结束,早点恢复人间烟火气。(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