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洋浦海事局全力保障急需医用物资海上运输畅通

2020年02月03日11: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通运输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一断三不断”要求,切实保障急需医用物资海上运输高效顺畅、安全有序,2月2日,洋海事局成功保障1900多吨医用口罩原料聚丙烯顺利运输,支援抗疫前线。

2月2日上午,洋清海事局获悉辖区企业海南炼化有1900多吨医用口罩原料聚丙烯要运出支援医用物资生产,收到该信息后,洋浦海事局及时跟进,提前部署,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承运重要物资船舶进港装货。一是提前了解船期和码头泊位情况,第一时间安排承运物资船舶靠港,并在船舶进出港动态报告受理、相关项目核查等环节给与特殊时期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相关待遇和及时告知船舶码头水文气象,确保船舶安全、顺利靠港。二是协调码头、代理优先安排物资集装箱进行装载作业,并加强现场巡查,要求码头、船舶严格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要求。三是通过VHF、CCTV等信息化设备,跟踪船舶在港装货及航行运输安全动态,切实保障医用物资运输安全顺畅,打好疫情物资保障攻坚战。

下一步,洋浦海事局表示,将继续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保安全、保畅通,全力保障重要物资安全畅通运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洋浦海事力量。(王弟望 图片均由洋浦海事局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