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队员: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0年02月03日21: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国家紧急救援队(海南)队员临行前与亲友告别 人民网记者 毛雷 摄

人民网海口2月3日电(毛雷、符武平)“我在武汉上了5年大学,那里是我的第二故乡,这次去我一定不辜负使命!”2月3日下午,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海南)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国雄在赶赴湖北支援出征之际,如是说。

当天,前来给李国雄送行的,并不是他的家人,而是领导和同事。“我爱人也在医院工作,家里小孩还小,他们不能来送我,但非常支持我。”李国雄说。

对于武汉,李国雄比别人更多了一份特殊的感情。“我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了五年的临床医学,对于武汉我很熟悉,那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李国雄说,武汉危难之际,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他的第二故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李国雄说。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