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

“相信我们,让我们都能早日回家。”

2020年02月04日10: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湖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护师邓湘柳

海医二院医疗队战疫情日记(第7天)

今天是正式上班的第3天,病人在明显增加。由于几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还处在磨合期,工作程序还没有理顺。

一个走着进来的病人,血氧夹一上,才75%!不管内心多么慌乱,我还是会安慰他说:“相信我们,让我们都能早日回家。”

在病房听到最多的是“谢谢你,你们是好人,你们辛苦了……”我也会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能看到我们的付出和努力,相信我们,让我们都能早日回家。”

戴上两层手套,原本简单的操作居然变得那么困难!抽血、打留置针,我一直在对他们说“抱歉”。他们都忍着痛,对我说:“没事!”

隔着护目镜和面屏,担心他们看不到我们眼中的鼓励,我们会轻轻地握一握他们的手,希望他们能够接收到我们发送的信号。

对于从未在冬天离开海南的我来说,这里的天气真的很冷!这里的饭菜对于一直吃着水煮白切沾金桔的我,太油!可是我绝不后悔离开我的家乡,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加油努力,一起战疫!

湖北,我见过9月的你,那个还没有生病的你,吃过热干面,超爱小龙虾,带回去的特产还有热情的周黑鸭和罗田板栗。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海南粉在这里给热干面加油啦!(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