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电信推出免费云课堂服务保障全省校园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4日15: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技术团队以在线办公方式提供支撑和技术支持
技术团队以在线办公方式提供支撑和技术支持

为积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响应海南省教育厅保障海南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号召,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简称:海南电信)依托自身云平台优势快速提供云网融合能力,与海南大数据管理局、数字海南有限公司联合搭建了“海南云课堂”在线教育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免费为全省校园提供服务。

据悉,“海南云课堂”在线教育平台于1月25日上线,1月31日正式开放使用,最先为海南华侨中学、海南省农垦中学等学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保障了校园的正常教学活动。此外,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证上课过程的畅通,海南电信在31日当天校园课程结束后连夜完成了平台及带宽扩容,并进行了用户高并发压力测试。经过对平台架构的优化调整,“海南云课堂”已满足支撑全省校园直播授课、录播授课的云平台能力,为学校使用云课堂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保障。

2月3日,万宁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停课不停学”会议,海南电信为参会的初三、高三重点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海南云课堂”现场演示,积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正常教学活动。

据了解,云课堂是一款轻量级在线教育应用平台,主要满足在线直播授课、录播视频授课两类教学场景需求,可提供直播授课、录播授课、在线测试、课件共享、课堂点名、作业下发及收集等功能,教师、学生只需通过家中电脑或手机便可实现在线授课和学习。

截至目前,海南电信已投入42名专业人员组成团队对“海南云课堂”在线教育平台进行架构性升级,利用高性能负载均衡和GB级互联网核心骨干网带宽,结合电信天翼云平台的计算、存储和数据库集群能力,确保了平台应对高并发和高流量的能力,同时海南电信还针对各学校的教师及学生使用云课堂进行在线指导。据悉,该平台现已为省内6000多名教师及学生提供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服务,累计开课92次、参加学习1.6万人次。此外海南电信正为省内其他11所学校开课做好账号开通、培训等准备。与此同时,为保障云课堂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快速投入使用,海南电信根据海南学校的实际情况,编写了云课堂操作手册,并组织全省各市县分公司校园客户经理进行云课堂产品在线培训,积极推动产品全省推广,为全省中小学提供在线教学服务。

疫情当前,“海南云课堂”将连接师生,远程授课,让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詹秋月)

海南华侨中学使用“云课堂”进行线上教学
海南华侨中学使用“云课堂”进行线上教学
海南电信在万宁市重点学校进行“海南云课堂”现场演示
海南电信在万宁市重点学校进行“海南云课堂”现场演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