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39名医护人员携医疗物资再援湖北

2020年02月04日19: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起飞前,机组成员与医疗队员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起飞前,机组成员与医疗队员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2020年2月4日17:00,海南航空HU1347从海南海口起飞,这是海南航空第二架驰援武汉包机。该航班共承运了139名医疗人员,501件医疗物资设备及托运行李。在今年农历大年初三,海南航空曾执行海南省首架赴武汉的包机航班。至此,海南航空运送共计28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据了解,接到此次包机任务后,海南航空紧急调配飞机、机组,选派精干力量,各单位通力合作,以最快速度执行运输任务。同时,一线部门也对消毒防护等工作一一做好确认,并为此次的机组成员特别准备了N95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地服工作人员提前组织医疗物资分类打包、过安检,501件行李不到一小时就全部托运妥当,139名医疗人员有序快捷顺利登机。

曾执飞首架海口-武汉包机的党员机长赵磊再次主动申请执行任务。30分钟疾驰47公里,赵磊机长早早出发来到准备室是做好准备,他说:“我所做的很有限,只是将这些医务工作人员平安送达他们的战场,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感谢他们冲击在抗疫的第一线,感激他们的挺身而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卜文洁也在第一时间请战飞赴武汉,在航前准备会上,她向组员们介绍:“这次包机航线是护送最美的白衣天使们前往湖北支援,我们需要在飞机上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用心服务,更要感受到海航人的陪伴和温暖,以及全国人民的牵挂和祝福。”

在目的地武汉天河机场,武汉场站站长范良鹏已在航站楼做好接机准备工作,这是疫情爆发后他所保障的海航集团旗下航司的第三架医疗包机。作为一名武汉人,这些天家乡的疫情让范良鹏无比揪心,他说:“对医务人员首先是感谢,这个时候飞来疫区支援我们是很大的挑战,最美逆行者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对机组成员也是无尽的感谢,在非常时期这么支持疫区,无论是物资保障还是医疗包机,都义无反顾的飞过来,大爱无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海航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航空运输主业优势,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带领旗下航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来自境外民间组织捐赠的医疗物资驰援疫区。(闫思苑)

赵磊机长在驾驶舱中做航前检查
赵磊机长在驾驶舱中做航前检查
卜文洁在航前准备会上向组员仔细介绍飞行防疫要求
卜文洁在航前准备会上向组员仔细介绍飞行防疫要求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