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禁集体聚餐活动 鼓励外卖“无接触”式配送 

2020年02月04日20: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4日电(宋彤桐)2月4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通告,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应把好“五关”,在疫情解除前严禁接待任何集体聚餐活动(如公期、婚宴、生日宴等),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并鼓励外卖“无接触”式配送。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餐饮服务提供者应把好“五关”。

把好食材溯源关,严禁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畜禽;把好消毒保洁关,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等消毒、保洁工作;把好人员健康关。岗前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健康调查,存在疫病感染风险的要督促其严格按规定隔离观察或及时就诊,并要求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把好加工操作关,全面落实“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工作,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把好就餐环节关,提示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并鼓励其将食物打包带走。

对于外卖服务,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调查和管理,及时做好体温监测,存在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严禁送餐,且送餐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保持手部清洁;对外卖实施封签,保障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鼓励外卖实施“无接触”式配送,通过设置取餐架或约定取餐地点等方式由顾客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触。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