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一女子走失6天 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她平安回家

2020年02月04日2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定安一女子走失6天 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她平安回家

“感谢各位好心人帮我找回走失的女儿,让我们一家人团圆。”1月31日,龙河镇龙界村委会的王大伯对定城镇田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一行连连致谢。

当天上午,定城镇田洋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一名女性长时间在村口徘徊。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少出门、不聚会、不扎堆是是隔绝病毒传播直接有效的方法,而这位长时间在村口逗留的“不速之客”引起了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注意,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耐心询问,发现该女子不知其姓名、家庭地址和电话信息,语言表达混乱,初步判定其为智力障碍患者走失人员。

“该走失女子独自流浪在外难以获得食物,晚上露宿野外不安全,同时也存在感染疫情的风险,要及时实施救助,为其找到亲人。”田洋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程桂勇说。

在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子慢慢将个人物品放在地上,经查发现存有其父亲王某的电话,工作人员便立即致电告知其父亲,并了解到该走失女子系龙河镇龙界村委会人,于1月26日走失,已在外流浪6天,家人也在着急寻找。

考虑到防疫期间乡镇客运车辆停运,群众出行不便,工作队一行决定上报镇民政办,由镇民政办协调安排车辆,当天下午便与镇村干部共同将走失女子护送回家,帮助他们一家团圆过新年。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乡村振兴工作队履职尽责,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往无前,奋力前行。“我们的目的是把病毒隔离,不是隔离爱。”程桂勇说,下一步,工作对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建立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王丽云)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