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祝调研疫情防控 强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2020年02月04日21: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3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先后来到县政务中心、住建局、应急局、政协机关、统战部、政法委(县扫黑办)、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招商服务中心、乐东汽车站、县城第一农贸市场等地,调研节后工作人员返岗上班、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平抑物价以及相关重点区域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乐东县政府副县长陈求妹、陈卫华参加调研活动。

吴川祝首先来到乐东县政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询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一要认真排查本办公区域的所有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的活动轨迹,是否存在与疫情重点监测区域或人员密切接触的情况,要做好登记,如果出现发烧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指挥部,从外省市回来的人员,在合理安排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做好居家隔离;二要做好外来办事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有异常情况的要做好记录并报告。

在政务中心,吴川祝走访了县房管局、发改委、住建局、自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部门)的办事窗口,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要求,戴好口罩上班,加强办公区域消毒,经常开窗通风透气。在民政部门办事窗口,他要求县民政局要采取发放倡议书、告知书等方式,告诫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不允许办酒席,避免出现人群集聚感染情况。

在县财政大楼办公区域,吴川祝走访了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招商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了解是否有外省籍贯的干部,是否做好排查登记工作。他要求,各经济口的工作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的有关要求,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认真研究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科学测算、制定今年的经济指标,结合实际调整目标,做好项目安排、资金安排等工作,为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在乐东汽车站,吴川祝详细了解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他指出,车站是人流量密集之处,尽管目前暂停运营,但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县交通局要指导运输企业提前做好各类司乘人员的摸底排查,做好健康管理工作,为车站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在县城第一农贸市场,吴川祝走访了猪肉、瓜果蔬菜等摊位,与商贩交谈,了解价格相比春节前是否有涨幅,走访生食熟食售卖区域,查看暂停关闭的活禽交易区域卫生情况,每到一处,吴川祝都察看商贩是否佩戴口罩。他强调,要把稳定物价作为重要的民生大事抓实抓好,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物价总体稳定,叮嘱市场监督局要督促市场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市场卫生整治,勤消毒、勤保洁、勤检查。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一旦发现从严查处;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颜玉、林东、李钊)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