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刘梦晓

2020年02月05日10:1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通报2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琼海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履职不力问题、琼海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到位问题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的2起履职不力典型案例。

1月30日,琼海嘉积镇官塘村委会辖区某住宅小区一住户发生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琼海市明确要求对患者家属进行隔离观察,并在该住宅小区设置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1月30日17时许,琼海市卫健委指定辖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观察点进行管理和安排人员值守防控。当天22时许,琼海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再次检查观察点时,发现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安排医务人员到观察点开展值守工作,仅有两名村民在观察点值守。直至1月31日上午10时许,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才到观察点开展防控工作。

通报表示,温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文没有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履职不力。琼海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责令市卫健委对其预免职处理,其涉嫌违纪问题由市纪委立案审查。

2月1日,琼海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官塘村委会辖区某小区两名湖北武汉籍疑似发热病人电话求助,派出急救车到小区接诊时,医护人员未对疑似发热病人进行体温测量,直接将疑似发热病人送至琼海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120急救中心未按照规定将其送回,而是任由疑似发热病人自行离开,且发热门诊未按规定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通报指出,琼海市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中存在漏洞,未能有效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相关人员履职不到位,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月2日,琼海市纪委监委对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相关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