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2

“海南有海,武汉有江;江海相通,人心相连”

2020年02月05日10: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录时间:2020年2月4日

记录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者: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邱菲菲

今天是我们接管监利中医院ICU病房的第4天。我们逐渐完善了制度和护理流程,对病人的护理也更上手了。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行动和视力都会受到一定的约束。即使是这样,也约束不了我们想要战胜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心。

邱菲菲护师工作照

今天上午,我们收治了一位老爷爷。他看着穿着防护服的我们,说:“你们来自海南,海南有中国最大的海,湖北有中国最长的江,江海是相通的,人民的心是相连的。谢谢你们那么辛苦地照顾我!等疫情结束后,我要带你们好好看看我们监利,享受监利的美景美食。”他说话的时候,眼中充满了感激。我握着他的手告诉他:“爷爷,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辛苦没关系的,你放心好好治疗,治疗好了,我在海南等你去游玩。”

为了防止中途上厕所,我们每个人尽量做到少吃食物,少喝水,每餐吃个馒头,同时穿好尿不湿,以防万一。防护服很厚,很重,不透气,我们一穿就是5个小时以上。每次脱下后,我们身上都是一条条的勒痕。护目镜、口罩也在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一天工作下来,大伙感觉脚手酸痛,筋疲力尽。 

在ICU工作九年了,我从来没有后悔当初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虽然有时很累,但是每当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治愈,我都会由衷地开心。

在这里,我们并不孤单,我们的身后有强大的后援团——社会各界的朋友,监利的父老乡亲,医院的领导,我们护理部的各位老师,还有很多关心爱护我们的家人、朋友。他们为我们提供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保障,让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

我们的经历会让我们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我们的付出会让家人为我们自豪,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一点点牺牲可以帮助更多的家庭团聚。(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