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3

“驰援湖北的第八天,我的爸爸第一次这么听话”

2020年02月05日10: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录时间:2020年2月4日

记录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者: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护师李倩

驰援湖北的第八天,今天我的班是从17点到22点,上班前吃了两包饼干,没敢喝水,结果下班之后对水的渴望已经达到了巅峰。

目前科室的病人已经从第一天的3位增至了9位。接完班,给18号床叔叔输蛋白的时候,他问我“你是东北的吗?听口音有点像”。我一下乐了,我这么不标准的普通话,叔叔竟然还觉得我是东北。“没有啦,我是海南的!”“哦……海南……你们的情谊我们都记在心中,感谢你们来支援我们,那这蛋白是从海南运过来的吗?”我又乐了:“不是不是,这是咱们医生开医嘱在药房拿的。”输上蛋白,跟叔叔说了一起加油,还合了一张影。

李倩护师与患者合照(她在N95口罩外又戴了一层外科口罩,特此说明)

7号床的奶奶总是趁我们不注意偷偷把高流量吸氧的鼻导管拿下来,发现心电监护仪上的指脉氧已经掉到了百分之九十,跟她说这个不可以随便摘,她一本正经地说:“好!”结果下次又能历史重演,让人好气又好笑。

一眨眼,就八天了,这可能会是我这个海南姑娘离岛在外地待最长时间的一次了,自认为心态平和。但是,说不想家不牵挂那是不可能的,可我最好的两位姐妹还有我亲爱的同事们,陪着我在这个异乡战斗,我一点都不孤单。到这里已八天了,几乎都是微信在跟家人报平安,不太想打电话,自己泪点低,怕听到家里人的声音,眼泪就止不住了。爸爸总是会在微信上问我,情况怎么样。我让他不要挂念,一切安好,嘱咐他不要出去打麻将。头一回见他这么听话,应了我一句“知道了。”,我知道他一定也是希望我不要那么牵挂。

夜深了,但愿明日醒来,一切阴霾已散去。“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