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14

 “2020,如果万事开头难,那么请您结尾一定要圆满!”

2020年02月05日10: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记录时间:2020年2月4日

记录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者: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护师叶妃

2020本该是一个很浪漫很温暖

让人听起来就很欣喜的一年

但是春天和爱还没到达,很多却走了……

今天是我们驰援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的第8天。我在ICU重症监护病房上了3个班,陆陆续续地收治重症新型肺炎患者。几个班下来,我看着一位患者吹着呼吸机,从纯氧100%降至55%,眼神流露出绝望,他敲着床栏,拽着我的手不让我走。他用文字书写,表达自己想要放弃。后来,在我们的鼓励和安慰下,他微笑地给我们竖起大拇指,双手合拢表达谢意直到闭上眼睛,缓缓入睡。

也许,就像我的同事李倩所说的,他只是被魔咒施压的小怪兽封印住了,而如今我们这群勇敢的战士努力为他逐步解除封印。

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面屏及N95、155cm小个子的我,看着镜子里“霸气”的自己,熬了一宿下来,居然还精神抖擞,我真的有点佩服自己。

今天上午,我们刚下班回到宾馆,医院的领导召集我们举行远程视频会议,除了交代工作任务,更多的是给予我们温暖和关心。在这寒冷的湖北,此时此刻的我和队员们都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们定会不辱使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2020,如果万事开头难,那么请您结尾一定要圆满!(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