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药店两次哄抬口罩价格被列入失信记录

2020年02月05日20: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5日电(宋彤桐)2月5日,记者了解到,三亚采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渔村分公司因在疫情期间两次大幅调高口罩价格50%和87.5%,被行政处罚。该失信事件已被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信用三亚”网站进行公示,该药店也被列入了失信记录。

疫情防控当前,在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个别药店却浑水摸鱼,大幅调高口罩价格。

据悉,1月24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三亚采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渔村分公司涉嫌哄抬口罩价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两次大幅调高一次性口罩价格进行销售,调价幅度达到50%和87.5%。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该公司全部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5倍顶格罚款并责令其停业整顿5天。

三亚市发展改革和委员会社会信用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对该药店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将行政处罚文件推送至“信用三亚”网站进行公示。同时,三亚市发展改革委会将该行政处罚信息推送到“信用海南”网站和“信用中国”网站,在文件公示有效期限内,社会公众登录“信用三亚”、“信用海南”、“信用中国”网站,输入该药店的名称,均可查到该条行政处罚记录,真正做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