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城建集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09: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海口市城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党旗在城建集团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海口市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 明 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政治引领、统一指挥、守土有责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口市城建集团高度重视,1月23日,根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明全的指示下发《关于部署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领导小组。1月25日(大年初一)00点45分,符 明 全立即在钉钉部署集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下发《关于再部署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倡议,“各公司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集团党委深入一线,指导项目建设工作】

“市城建集团要做到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符 明 全说,“关键时刻,集团上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八到位,既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摸排到位、防护到位、坚守到位、备战到位、应急到位、支援到位,各级党组织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严堵项目建设、社会服务等环节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号角吹响、战鼓擂起、守土担责

疫情发生以来,市城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传达中央和省市防控精神,组织召开会议,对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次研究、部署.....一项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员工防护、应急物资保障、项目建设等有力措施纷纷出台。

党委有倡议,集团有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行动,主动担责。市城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自愿取消休假,把休假模式调为应战模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派驻徐闻防控点的工作人员】

一线,是联系员工的最基层,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连日来,市城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的身影,出现在项目工地、乡村振兴点、服务窗口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疫情防控一线和部门,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督促指导、关怀慰问。

战斗堡垒,牢记使命、守土尽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城建集团下属企业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组组镜头,震撼心灵;一幕幕场景,泪眼模糊......

【公园公司林刚劝导擅自进入球场打球的市民离场】

1月25日(大年初一),市城建集团公园公司总经理助理林 刚主动申请值班,与公司领导和保安、保洁人员坚守公园一线,在世纪公园内张贴疫情防控提示,保持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干净;1月28日正在休假的办公室主任罗 慧 珍也来到了岗位上,“疫情防控,人命关天。这既是公园公司党支部阻击疫情,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时刻,也是我们守好责任田,展现城建铁军风采的时刻。”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好应急预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城建集团路桥公司、城发公司作为在建项目疫情防控的关键力量,路桥公司、城发公司党支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倡议。路桥公司总经理冯所晓、城发公司总经理袁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集团应急队伍也随时备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春节期间应急工作的基础上,各单位再次检查确认人、机、料等情况。应急设备主要有起重机1台,切割机1台,压路机1台,吊车3台、装载机8台、水车6台、水泵18台、挖机18台、工程运输车2台、发电机10台、铲车3台、随车吊2台等。应急物资为建工集团混合料1万立方米,配备齐全,路桥公司同时取得了相应混凝土、砂石、片石、水泥供应商支持。

1月28日,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工地、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工地、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项目工地等开始对进场施工的工人实行体温检测,由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冲了上去……对集团及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项目工地进行防疫信息宣传共197次,覆盖人数3006人。

【集团党委前往乡村振兴点进行慰问并送去口罩等防御物资】

随后的“战疫”中,无论是在市民游客进出的市民游客中心、世纪公园,还是在管辖的物业小区、项目工地和乡村振兴点等地,处处都闪耀着党徽的光芒。1月27日(大年初三)市城建集团乡村振兴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奔赴抗疫一线,9名乡村振兴队员和4名帮扶责任人深入村庄,按市、区、镇、村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明全于2月2日对节日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提前上班的乡村振兴队员进行慰问并送去口罩等防御物资,鼓励他们在关键时期坚守岗位;2月3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书楠再次到乡村振兴工作队,鼓励队员要主动介入抗疫工作中,积极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劝阻聚集聚会,劝返外来人口,携手抗击疫情;市城建集团物业公司副总经理何君,从1月28日开始就冲锋在前,指挥在一线,物业公司各小区配合社区广泛开展防控措施宣传工作,利用业主微信交流群、公告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同时呼吁业主取消群体性活动,与社区、防疫部门保持联系,各小区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建立台账管理;市城建集团规划院党总支委员、常务副院长韩平,在接到防疫任务时,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召集规划、设计、测绘等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成立了应急设计工作群,就海口应急项目设计工作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并要求各专业总工及深圳分院随时待命,测绘分院做好进场测量准备,多名测绘专业技术人员主动请战,从四面八方赶回海口,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争做表率、敢于担当、树好典范

党员做表率,员工也纷纷请战坚守在疫情抗战前沿。还在休假的集团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孙 加 裕,集团工会副主席、妇联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刘 慧 姜、办公室副主任姜 黎 立,自愿停止休假返岗坚守岗位;三位还在外地的王 青、朱 莹 莹和包俊 斌,也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后方的毛 连 杰、卢 黄 雅 铮、王 丹也积极协助开展工作。春节期间,集团办公室在岗人员9人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奋战了192个小时。

【市城建集团乡村振兴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奔赴抗疫一线工作】

除了机关党支部,集团其他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扎实工作,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市城建集团桥管公司在节日期间共出动人员217人次、车辆83车次、巡查市政桥隧161座、电梯巡查175台次、桥梁维修清洗7座、夜间桥梁亮灯巡查166座、桥梁路灯维修29盏、桥梁灯笼维修52个。同时24座电梯实行有人现场看护,保证节日期间电梯运行安全,监控中心值班电话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处理桥梁相关应急事件,保障了节日期间桥梁的稳定正常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中共海口市派驻徐闻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委员会正式成立,凝心聚力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口前移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一通紧急电话响起,物业公司李蒙恩、桥管公司林扬繁接到集团指令:第二天上午要去湛江徐闻,参与疫情防控。简单准备几套换洗衣服,第二天一大早,集团干部人事部、党委办公室组织两人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出征宣誓,便直奔海安新港,稍作安顿,迅速投入值守一线。“疫情传播很快,在外面一定要多注意自我安全,口罩戴好,我们等你平安回家。”临行前,家人的牵挂,让李蒙恩、林扬繁更加坚定:“我们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无畏的奉献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真情服务每一岗,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员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市城建集团党委部署的一项项措施,在基层凝聚了合力,织密筑牢了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卢黄雅铮)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