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四更镇长带头冲锋在防疫一线 温情四更

2020年02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文绍龙开着流动宣传车环绕各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

“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要聚集打牌、打麻将,在家勤洗手,多通风......”1月29日至今在四更镇中心街道及各个村庄,都有一道忙碌的身影出现,口罩遮住了略显疲倦的脸,但遮不住身为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奋勇争先的劲头,他开着流动宣传车环绕各村,时而下车督促指导街道防控防疫,时而走村串巷驱散人群聚集,时而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护。此人正是四更镇镇长文绍龙,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便带领着四更镇干部职工,奔走在防疫第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海南拉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警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文绍龙总是冲在第一线。白天,他穿梭在各村之间,深入村庄指导督查工作。夜幕降临,为了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群众防疫意识,他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驾驶流动宣传车到村庄进行广播宣传。母亲家住旦场园村,离镇政府距离只有6.5公里,但他没能回去陪母亲吃一顿热乎乎的饭。他常说“群众看干部,干部看班子,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才有底气带领干部打赢这场防疫战”。

检查市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

参加防疫工作以来,他就感到身体不适,但是没有把自己的身体状况放在心上,仍然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经过多天的操劳,最终还是扛不住了,趁着午休的时间跑去卫生院输液......输液完后又出现在各村防控卡点,干部总关心他身体,怕他扛不住,劝他休息,但他总是那几句话“不论什么事情,党员永远要冲在最前面”“没事,再去看看我才放心”。朴实无华的几句话,表现出的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代表的是四更镇负责人的责任和担当。

文绍龙工作近三十年,始终扎根在基层,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此次疫情,他始终坚信着,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克难关,一定会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郑萍)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