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海南三名确诊患者出院 海口两名三亚一名

2020年02月06日17: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6日下午17:00海南省人民医院有2例患者出院。

男,55岁,湖北省武汉市籍。1月21日同家人搭乘飞机从武汉至海口,因咳嗽、发热、头晕、腹泻就诊于澄迈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给予等对症支持治疗未见明显好转,为进一步诊治收入海南省传染病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病医学中心)。

女,50岁,湖北省武汉市籍。1月19日从武汉市东西湖区进岛,随行有爱人、侄女等六人。咳嗽、头痛、肌肉酸痛、胸闷、咽部稍感不适为明确诊治入院,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于海南省传染病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病医学中心)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

入院后,经过海南省人民医院“一日两会诊”,由院领导及救治专家组例行会诊,制定诊治方案,予干扰素、抗病毒、抗细菌、免疫增强、中药扶正等综合治疗。在住院期间密切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通过心理干预及疏导,患者平稳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在疫情的防控上,海南省人民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采取“宽进严出”的原则。确诊的病例经积极临床救治后,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出院标准管理。

该两患者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再综合我院专家组意见,加测了全血及粪便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给予出院。

据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将送属地疾病控制中心对患者集中管理,护理团队也将严密随访。

2月6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又有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经过综合诊治,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天出院。

张某某,女,47岁,武汉人。1月19日16时感觉发热、乏力到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后确诊。经过综合治疗,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