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口:加强住宅小区管理 禁止外来车辆进入

2020年02月06日21: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6日电(符武平) 2月6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社区防控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口已着重采取了六项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海口市住建局局长冯本彦介绍了目前本市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住宅小区治理是社区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对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指挥部先后印发了《海口市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指引》《海口市住宅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当前,海口市各类住宅小区有2980多个,防控工作已着重采取了六项措施。

全面推进成立各住宅小区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协同辖区及有关部门共同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小区防控工作能有效落实。采取通过建立小区内居民个人信息台账,区别提供服务管理方式等措施,做好对小区居民登记管理及健康服务工作,对离琼返回小区居民,重点是湖北(含湖北籍)返(来)琼人员、近14日内有湖北旅居史和与其有密切接触者,实行逐一建立其个人相关详细情况信息登记台帐管理。

同时,要求小区物业服务单位、小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网格员等,结合小区内居家观察对象的实际需要等,相应提供每天2次体温测试、上门代购等专项服务。

对进入小区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测试体温;对非小区居民一律按劝返处理,不得进入小区;因特殊情况确需进入小区的,经与小区相关业主或住户取得联系并确认后方可进入,合理规定在小区停留时间,做好登记管理,禁止“外卖”人员进入小区。

加强对小区出入口及进入小区车辆的管理,包括只保留一个人员出入口(原则上不超过两个),并限制出入时间。在每个出入口设立防控检测站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管理;对非小区居民的外来车辆,不得进入小区。

加大对小区公共区域(场所)及设施消毒灭菌工作力度,物业服务单位需落实每日不少于2次消毒灭菌的制度;小区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等,要做到日产日清。

要求各小区管理服务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宣传栏等方式,及时转发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科学引导小区人员正确理解、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慌乱,努力维护好小区管理秩序。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