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问责11名党员干部 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0年02月08日10: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镇纪委坚持上下联动,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各村党支部疫情防控责任。通过监督检查,发现仍有部分村干部存在对疫情防控认识不足、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失职失责问题。为严肃纪律,抱由镇党委、大安镇党委、志仲镇党委、千家镇党委共对11名村干部进行了问责。

抱由镇对坡拉村党支部书记洪育平等6名村干部履责不力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1月27日,抱由镇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坡拉村党支部书记洪育平同志、保定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良同志、只微村党支部书记何礼辉同志、多建村党支部书记罗海泽同志、扬力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卢海良同志等5名村干部对本村外来人口和返回人员疫情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迟报、不报排查数据的问题。志高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韦清彪同志在1月27日抱由镇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玩手机游戏,并打开游戏声音,扰乱会场秩序,违反会场纪律。1月29日,抱由镇党委对以上6名村干部进行约谈并通报批评。而后,多建村党支部书记罗海泽仍然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敷衍塞责,存在不按要求上报新冠肺炎排查工作情况登记表、无故不参加抱由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未按要求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没有对所有入村路口设卡检查且设卡路口的值班人员见到陌生车辆不主动实施有效拦截等问题。坡拉村党支书记洪育平仍存在不按要求上报新冠肺炎排查工作情况登记表、违反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聚集的规定等问题。2月2日,抱由镇纪委对罗海泽、洪育平进行约谈并通报批评,并给予罗海泽停职处理。

大安镇对西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邢打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1月30日,大安镇纪委到西黎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西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邢打军思想不重视,对本村防控点值班工作没有进行认真部署安排和严格管理,值班期间本人中途离岗,导致其他值班人员也纷纷效仿,值班工作出现空档,给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1月31日,大安镇党委对邢打军进行提醒谈话,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志仲镇对志强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子胜等2名村干部擅自离岗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1月31日,志仲镇党委对志强村的防疫工作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志强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子胜、村党支部委员张理成未能履行职责擅自离岗。1月31日,志仲镇对张子胜、张理成进行通报批评。

千家镇对青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成等2名村干部履责不力问题进行问责

青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成和党支部委员张永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导致1月30日,青岭抱青村共有近20名群众聚餐饮酒,并被人举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且在调查过程中还存在隐瞒、欺骗调查人员的问题。2月3日,千家镇党委对王永成、张永新给予停职三个月处理。(颜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