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警惕!儋州已有亲属间3人先后成为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08日21: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州市政府网于2020-02-07发布的儋州市第11号确诊病例在儋州的活动轨迹的信息,明确载明——第11号确诊病例,女,50岁,常住地儋州市那大镇合罗农场,系儋州市第1号、第9号确诊病例的亲属——至此该病例亲属之间已有3人先后被确诊。

第1号确诊病例,男,58岁,常住地湖北武汉。1月22日自驾车返回儋州市合罗农场。1月23日21:30从合罗农场家中自驾车到儋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4日确诊,转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儋州市第9例确诊病例,常住地海南儋州,儋州市居民,儋州市第1号确诊病例的侄孙。1月22日,1号确诊病例从武汉返儋,因多年未回家乡,就召集亲戚朋友聚餐。9号确诊病例随同爷爷前往1号确诊病例家(儋州市合罗农场)聚餐,并与1月24日再次和家人前往1号确诊病例家祭拜祖先、聚餐。1月24日至2月2日,在1号病例确诊后,居家隔离。2月3日,出现身体不适、发热等症状,由120送至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就诊,2月5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转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这是一起家人之间的聚集疫情。

案例警示,此例病人与第1号病例并无明显接触行为,但也出现了阳性确诊。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可以人传人。请大家在疫情期间要遵守不出门、不聚餐的规定,在家吃饭要实行分餐制,出门要佩戴口罩。

儋州市第11号确诊病例,女,50岁,常住地儋州市那大镇合罗农场,系儋州市第1号、第9号确诊病例亲属。根据儋州政务网公布的信息,儋州市第11号确诊病例在儋州的具体活动轨迹是:1月22日19:00与第1号、第9号确诊病例等家人一起用餐;1月23日未外出;1月24日 7:30骑电动车前往那大镇万福市场买菜,全程配戴口罩,约1小时后骑车回家,中午与第1号、第9号确诊病例吃团圆饭;1月25日至2月4日和家人集中居家隔离观察;2月5日下午查体发现患者体温37.5℃,由120车送至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就诊;2月6日确诊,转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这是一起亲属之间的聚集疫情。

案例警示,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可以人传人。请大家在疫情期间要遵守不出门、不聚餐的规定,在家吃饭要实行分餐制,出门要佩戴口罩。

根据国家有铺管法律、法规和海南的有关法规、条例,以及《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疫区来儋返儋人员主动报告的紧急通告》,重点疫区来儋返儋人员或其他社会公众、知情人如发现重点疫区来儋返儋人员线索,必须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委会或小区物业报告;对不报告引发传播感染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规,视为危害公众安全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王欣、夏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