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南10家实验室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可满足省内需求

2020年02月10日11: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0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10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10家实验室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够承担对可疑病例的检测。

发布会现场 符武平摄

据介绍,目前海南省已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有10家,其中5家为疾控系统实验室,5家为三甲医院检验科实验室,每天最大检测量大约为1200份,能够承担对可疑病例的检测。

另外,海南还有14家第二梯队的实验室,包括医疗机构实验室、高校实验室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每日最大检测量大约为1300份,但还需要省卫生健康委进行现场评估。

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22时,海南省累计报告可疑病例220例,除三沙市、白沙黎族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外,其余市县都有可疑病例报告,按报告地区,前5位的为三亚市71例、海口市36例、文昌市21例、陵水黎族自治县17例、琼海市13例。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检验组组长马焱在会上介绍说,在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目前已经对所有可疑病例的病毒核酸检测制定了具体的方案,明确了采样单位、检测单位和检测时间,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完成检测任务。 

据了解,标本到达实验室后,目前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大约需要5-6小时出检测结果。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