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出台16条政策举措 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余小艳

2020年02月11日08:1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月10日,澄迈出台16条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的政策举措,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保持澄迈县经济平稳运行。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措施包括允许企业缓缴税款、水电气费用、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税款,为企业提供租金减免支持、减免入驻海南生态软件园的中小企业租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加大对生产疫情防控用品企业的支持,加大对冬季瓜果菜采购企业的支持等11条。

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举措包括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原材料供应、用工复工、资金周转、产品出口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予以重点扶持等5条。

(责编:卢少雄、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