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南:邮政和快递车辆优先通行服务保障民生

2020年02月11日10: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11日,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厅近日联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解决近期海南个别地区限制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导致寄递服务不能正常开展的问题,确保此类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通知明确,邮政、快递承担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特别是在群众减少出行的疫情防控时期,寄递服务网络是重要“民生通道”,全省各市县要依法科学有序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邮政和快递服务正常开展。

通知要求,要将邮政(含邮政外协车辆)、快递车辆纳入疫情防控及运输应急、生活必需和重要生产物资车辆管理,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琼州海峡轮渡各港口和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不得非法禁止或限制邮政、快递车辆正常通行,不得随意扣押邮件快件、车辆及驾驶员。

通知强调,邮政、快递企业应认真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作业期间一律正确佩戴口罩,配备必要防护品和设施,加强运输车辆及邮件快件消毒、通风,加强邮件快件的安全查验,坚决禁止收寄野生动物等物品。(潘彤彤)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