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应急广播系统设830余个站点 实现疫情防控信息村村通

2020年02月11日23: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2月11日电(宋彤桐)2月11日,记者了解到,在海南省率先试行的白沙应急广播系统收听站点共有830余个,覆盖到了行政村和自然村一级,切实做到了村村通。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白沙迅速启用应急广播系统,让村民们对疫情防控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现在村里的应急广播每到固定时段都会准时响起,五个一律、五个不得等疫情防控措施我们都记住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那来村村民符中许告诉记者。

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岗主任杨琼是应急广播内容录制的负责人,据杨琼介绍,每天录制的内容涵盖了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各类防控通告,白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各类防控新闻和动态。录制好的内容会通过应急广播进行播放,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当前防控情况,做好自身防疫。

杨琼正在播音室录制内容  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表示,白沙充分利用应急广播让全县上下形成了联动的疫情防控宣传格局,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信息及白沙县委、县政府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能够及时传递给每位村民。白沙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