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全面启动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部分)暂退工作

2020年02月11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11日电(宋彤桐)近日,记者了解到,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在全省率先下发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和操作流程,并由三亚市旅行社协会通知全市129家旅行社。截至2月11日,三亚市已有三亚逍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三亚立达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多家旅行社到银行成功办理了暂退保证金的业务。

据悉,此次暂退范围为三亚所有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三亚旅行社为防范疫情做了大量的退团工作,并停止了旅游经营业务,承受了巨大的损失。为解决本地旅游企业经营困难问题,2月5日,三亚市人民政府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本地旅游企业出台了应对疫情“旅游十条”,其中第七条提到“旅行社企业可申请使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最高金额不超过总额80%”;2月8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三亚市旅行社协会起草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操作流程》;2月9日,三亚多家旅行社提交了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的申请;2月10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完成对84家旅行社申请暂退保证金的审核工作并签发《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由三亚市旅行社协会发放给各家旅行社。下一步,三亚市旅行社协会将对各旅行社的办理情况进行及时跟踪,以确保暂退保证金工作顺畅进行,切实发挥行业协会在政府和企业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