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发挥党员先锋表率 凝聚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2020年02月12日08: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保亭发挥党员先锋表率 凝聚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保城镇毛介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和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开展疫情防控中,保城镇毛介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在各村口的卡点,在宣传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开展重点人员的排查中,处处是党员奋战的身影。在做好各家各户的防控方面,党员们更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领群众做好自家的防护。

陈大林是保城镇毛介村委会什文上村小组的一名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值班值守工作。今天他和往常一样,除了做好村口的值守,还要在村里巡逻,查看是否有串门或者扎堆打牌、喝酒等情况。

什文上村全村有20多户,其中党员只有3名,虽然人数不多,但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村党员的带领下,每家每户都派一名成员参与村口的值守,而且家家户户都很自觉地做好日常防护。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城镇毛介村党支部积极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组织发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徐莹、黄亮、王群)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