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昌福村乡村工作队把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0: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21
221

为确保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2月11日,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冒雨来到疫情防控一线美峰村卡点,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防护手套、牛奶等物质,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有多少人值守,多久换一次班?”“每天值班到几点,辛不辛苦?”“口罩、矿泉水够不够?”上午9时30分,在美峰村路口值班点,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李学林与站点一线防疫人员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值班值守期间工作、生活等情况,并查看了人员登记情况,李队长和村两委干部对坚守岗位的一线防疫人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春节假期,许多防控队员放弃与家庭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投身于一线工作岗位,奋斗在战“疫”前线非,冒雨坚守一线常不容易,大部分是党员先锋队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冲在最前线。

进村路口作为每个村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要求一线值班人员继续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做好排查,做好相关外地人员的劝返工作。同时,协调好各方面工作,用最强有力的物资保障,支持一线防疫人员,赢取最好的防控效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值守人员纷纷表示,守住路口就是守住整村的健康和幸福,能让大家过个好年我们累点无所谓,作为党员先锋队队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冲在最前面。(刘平)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