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马环卫"六大"防护措施守卫战“疫”一线环卫工人

2020年02月12日10: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
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

为了确保战“疫”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等易感人群的生命安全和生态健康,海口龙马环卫公司采取“六大举措”做好环卫工人防护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口龙马环卫公司承担着海口龙华区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废弃口罩收集、居家健康管理小区垃圾桶的清运和处置工作。一线环卫作业工人已成为仅次于医疗卫生系统一线医护人员的易受病毒感染的群体之一。按照省、市、区防疫工作安排和部署,海口龙马环卫公司全力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就把环卫工人的防护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抓好抓实,公司采取“六大举措”做好环卫工人防护工作。确保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和生态健康,确保环卫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防护用品保障力度。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服、面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及时采购向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督促环卫工人按要求佩戴和使用,并做到勤洗手、勤消毒,避免受到感染。与此同时,公司多方向上级部门协调申请环卫工人的防护物资。

二是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力度。公司要求各片区及时将疫情防控《手册》要求和相关作业标准、规范,传达到每一位环卫工人。同时,积极开展环卫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护用品使用流程和作业程序的培训,增强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公司高管、管理人员也扎根一线,检查一线防护用品发放及宣传普及情况。

三是严禁环卫工人翻捡生活垃圾。提醒、劝阻环卫工人翻捡果皮箱、垃圾桶、垃圾屋、转运站内的生活垃圾,禁止把翻捡出的可回收物拿去售卖,防止发生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四是每日对环卫工人进行体温监测。要求各片区、各路段加强环卫工人身体状况的监测工作,定期测量体温,对健康服务中心、收集废弃口罩、居家健康管理小区收运等重点区域的环卫工人,要加大监测力度,一旦发现发烧等情况要及时送医就诊。

五是实行“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环卫工人体温监测、防护物资保障、垃圾收运、处置以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收集汇总上报,并按程序及时向辖区相关部门报告。

六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自1月24日开始,公司高管、公司督察管理部及各级管理人员对环卫工人防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虽然采取以上措施,但环卫工人口罩、手套、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依然短缺,公司多方协调,积极争取防护物资,申请到的物资均在第一时间分拨到各片区环卫工人,努力确保环卫工人防护到位。(海涛)

每日对环卫工人进行体温监测
每日对环卫工人进行体温监测
每日对作业后环卫工人进行消毒
每日对作业后环卫工人进行消毒
为环卫工人配备口罩、防护服
为环卫工人配备口罩、防护服
严禁环卫工人翻捡生活垃圾
严禁环卫工人翻捡生活垃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