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9例 海南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例

2020年02月12日11: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8时,海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1例。与2月11日8时相比新增的9例确诊病例中,有8例来自原隔离治疗、待排查的疑似病例,是海南省对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动态进行“清零”的工作成果,有利于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切断传染源。

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2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和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提出要求,各市县要在9日完成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马上开展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要在2天内实现对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动态“清零”。

在对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动态“清零”的过程中,截至2月11日23时,现有231例疑似病例已全部检测,其中8例确诊。

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表示,以上结果表明,2月11日8时至12日8时之间确诊的病例,绝大多数是在对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动态的“清零”过程中排查出来的。“清零”工作有利于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切断传染源。(完)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