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大力保障复工复产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3日08: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冯琳带队到大致坡镇调研指导果蔬生产基地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和“一抗三保”的部署要求,2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带队到大致坡镇调研指导果蔬生产基地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冯琳一行先后来到大致坡镇金堆村茄子水瓜种植基地和昌福村菠萝种植基地,仔细询问了基地果蔬的产量、销量、价格、上市时间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新冠肺炎对基地生产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就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基地尽快复工复产现场研究对策。

冯琳要求,一是大致坡镇及区农业农村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指导农业生产基地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迅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并在科学种植、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支持;二是生产基地要加强对返岗工人的日常健康管理和生活管理,对于隔离条件较好的基地可采取边隔离边生产的方法,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三是大致坡镇要监督指导各生产基地以更严更细的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时组织卫生院工作人员协助生产基地进行消毒,同时加大工人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工人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调研中,冯琳还对沿途设立的疫情防控健康检查卡口进行检查。

区委办、大致坡镇、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梁振扬)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