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组织运销户收购冬季瓜菜 保障销售渠道畅通

2020年02月14日19: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现在螺丝椒收购1块钱1斤,你这里总共有175斤。”2月13日上午,定城镇龙州村委会龙兴街供销社瓜菜收购点门前熙熙攘攘,许多农户用三轮车拉着自家种的瓜菜前来销售。

据了解,定城镇龙州洋是省菜篮子工程,时下正值瓜菜大量上市时期,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县供销社组织运销户,对农户瓜菜进行收购运销。

分拣、称重、打包、装车……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农户拉过来的瓜菜挑拣归类,并以最快的速度装车。

“今天上午总共收购了15吨瓜菜,等装车完毕,下午两点应该就可以运往省外了。”新竹供销社主任、运销户冯绵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收购点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定城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来检测瓜菜是否合格,检测通过之后会开具《海南省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单》,凭此报告单瓜菜才能运出省外。

定安县供销联社基层业务股长陈雄介绍,目前省外的瓜菜客商因为疫情原因,大多数都没能过来收购,针对瓜菜难销问题,县供销社发动有条件的基层社,组织人手把瓜菜及时调运,帮助农户解决瓜菜待销问题,目前收购的瓜菜主要运往广州的江南市场。

据了解,定安冬季瓜菜种植面积已超9.85万亩,现在上市的瓜菜品种有圣女果、线椒、螺丝椒、泡椒、五彩椒、丝瓜等。截至目前,定安市场瓜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共出具出岛检测报告单136份,出岛量达2338.6吨。

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市场供应和市场价格监管,为定安蔬菜、肉类、蛋类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驾护航,稳定市场价格,确保定安“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黄祥)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