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产销及运输保障

2020年02月15日21: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产销及运输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农业农村“一抗三保”(抗疫情、保障农产品销售畅通、保障农业生产、保障农民稳定增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连日来,美兰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等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据介绍,在物资运输保障方面,美兰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等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专门的农产品等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协调组,负责辖区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运输车辆畅通情况巡查、农产品滞销情况统计、农民工返回复工服务及运输的纠纷调处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等重要物资的运输。

在农产品生产方面,美兰区安排补贴资金7.5万元,对1月30日—2月4日返回蔬菜基地的外地常年蔬菜基地种植户每户补贴300元;发动有外来种植户共85户返回复工发展农业生产;启动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对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异地重建给予一次性补助,推进适养区内生猪产业适度发展。

此外在销售方面,美兰区积极对接各大超市、批发市场,联系各地客商入村进进基地采货,扩大产品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已经完成销售滞销农产品茄子和水瓜15吨、蜜枣5吨、莲雾5吨、西瓜90吨。(王聘钊)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