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长有点甜!”——来自一线民警的集体表白

2020年02月15日09: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月13日,一张派出所内凌晨的监控截图,传遍了文昌市公安局蓬莱派出所民警的朋友圈。监控中的主人公背着消毒桶,给派出所各个角落喷消毒剂。

文昌市公安局蓬莱派出所值班民警晚间无意中发现,所长王东伟在大家都休息后,一个人默默给派出所做起消毒工作。等大家仔细回看前面几天的监控录像时,发现原来每天的凌晨时分都有这个身影。

所长的暖心行为也收获了一大波民警表白。派出所民警黄树授在朋友圈写道:“大疫显担当,顾好‘大家’,照料‘小家’,但是就没回自己家。”

从1月23日开始,王东伟便一直坚守在派出所里,统筹部署全所各项工作,协调与乡镇及各村之间的相关事宜。

蓬莱所民警既要守好两个重要卡口,又要迅速排查各疫情严重地区来琼人员,所里一半警力投入设卡,部分警力参与接处警,剩余警力开展巡查走访,以及处置疫情期间各项突发事件,王东伟每天都奔波在各执勤点。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民警多些时间休息,他在排班时把卡口最难熬的21:00—24:00留给了自己。防疫工作身处一线,除了各项工作,他最操心的就是民警的自身安全。大家有没有及时更换干净的口罩、安全防护装备有没有穿戴整齐,都成了他关心的问题。早晚温差大,他时常嘱咐所里阿姨给民警们熬煮姜汤喝。除了工作上的上级,他也担起了“大家长”的角色。

每天晚上,完成一天工作回到单位,他坚持亲自给所里各个角落和警用车辆等消毒,确保大家拥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这段时间所里的兄弟姐妹都非常辛苦,我作为‘领头雁’,自然要多操心一些,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撑起人民群众的安全。”王东伟说。(陈炜森 杨笑)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