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高县支行工作队为村民筑牢战“疫”防护墙

2020年02月15日10: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临高县支行扶贫工作队勇当“逆行者”,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16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在定点扶贫村全面打响战“疫”,为贫困群众筑牢“防护墙”,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践行农行担当。

扶贫战“疫”协调员

陈开省,新贤村驻村第一书记。春节前,为了迎接脱贫攻坚“国检”,他已经连续两个月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直到大年三十才回到家。春节期间,疫情爆发,在收到临高县委组织部的通知后,他闻令而动,立即返岗。他根据扶贫村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疫工作计划和排班表,利用有限人手,合理分工,迅速开展工作。在缺少全面安全防御保障措施的情况下,把抢购到的口罩分给贫困户,并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采用全覆盖登记的方式,扎扎实实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三防”工作要求,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与村两委并肩作战,打响了新贤村抗击疫情阻击战。

扶贫战“疫”宣传员

王日红,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因痛风发作,双腿疼痛到难以站立,已经连续两天打针吃药。大年初四接到通知后,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回到新贤村,积极协助村两委进村入户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带头用红纸写上疫情宣传标语并张贴,利用村内广播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讲,让村民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并主动要求参加“劝导点”值班,及时登记进村人员信息,协助村两委教育动员村民取消、推迟、简办红白喜事,劝阻村民出村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扶贫战“疫”指导员

王忠斌,帮扶责任人。虽然今年已经59岁,但作为党员,他冲锋在前的锐气不减。在疫情面前,他严肃对待党组织的号召,在所有帮扶责任人中第一个率先返回岗位。他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思想动员工作,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进村入户对帮扶的6户家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控,及时上报身体状况,并指导帮扶家庭学生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开展线上学习,避免耽误学业。

在这支扶贫工作队里,有行领导,有部门经理,有网点负责人,也有一般员工,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党员”。疫情面前,他们既是扶贫“逆行者” ,又是防疫“急先锋”,始终恪守“关键时刻豁得出来”的农行精神,科学防控,冲锋在前,自觉扛起党员的责任担当。在他们的坚守下,截至目前,新贤村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没有发生造谣滋事行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钱雅、傅碧珊、林慧)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