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众志成城抗疫情 守望相助显温情

2020年02月15日13: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昆社村,发生了一幕又一幕的暖心事,群众自发性免费为坚守在昆社村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送去口罩、电子测温仪和饮料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昆社村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村民郑艳和林灵鸥分别向值守人员送来了20只口罩和两支电子测温仪。2月4日,村民黄正球和郑丽喜又分别送来了10箱矿泉水和4箱饮料……

据值班人员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按照组织安排坚守昆社村疫情防控点,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一个村口,保护一方村民的安全。因为疫情的影响,部分物资出现紧缺的情况,这几天村民们陆续自发送来物资,缓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备受感动,倍感鼓舞。

“你们辛苦了!下次若能再买到些口罩,我再多捐一些吧。”送来20只口罩的昆社村永敬堂店店员郑艳对值守人员说。据了解,疫情来临时,郑艳为家里人备了些口罩使用,当她在“关注昆社小学义工队”微信群里了解到疫情防控点口罩紧缺的情况时,立马从家中送来了20只口罩。“在这种特殊时期,昆社村村民就应该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郑艳说。

送来电子测温仪的昆社义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灵鸥也是同样的想法:“他们坚持在防控点值守,都是为我们村5000多名村民的安全着想,真的太辛苦了,我就尽力做点我能做的事,为疫情防控出点微薄之力。”

另外,值守人员表示,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希望村民们不要放松警惕,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同村人负责,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海洪)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