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47

“大家都用爱意温暖彼此,用热情在战胜病毒。”

2020年02月16日14: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2月15日

地 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师许茹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当火红的灯笼挂起、吉祥的春联贴好、满心期盼的春节团圆之时,我们接到了医院的“特殊通知”,担起了战“疫”的特殊任务,我们在病毒面前没有恐惧、没有退缩,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筑起了一道众志成城的“防护墙”。

我见过凌晨四点的霓虹灯闪烁,却从未想过清晨七点曾经车水马龙的街道会如此荒凉,像是来了一次“静止挑战”,我希望也坚信这场挑战会很快结束。大家都用爱意温暖彼此,用热情在战胜病毒。

即使我反复要求在前线,坚持和姐妹们一起共进退,但领导们还是考虑我的身体原因,安排我上巡回班。每天早上8点前到病房,每次到姐妹们交接班时都要帮着接班者按标准程序穿上隔离防护服,每次目送她们进隔离病房时,看着她们的背影,时不时眼泪会在眼眶里打转,心里会默念着:“姐妹们加油!平安回来,你们是最棒的!”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科室刚开始接收第一个新冠肺炎病人的时候,我们的吴丽丽妹妹是第一个进去隔离病房的,护长帮她穿防护服时,她突然说了一句:“护长,我好怕”,但一转眼还是破涕而笑咬咬牙说“好丢脸,没事,假装矫情一下,放心,我可以的”,我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她还是个孩子,父母心里的宝贝,只因为职责所在,也要负重前行。像这样的背影,这样平淡无奇而触动心灵悸动的故事,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热带病科隔离病房里比比皆是。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还在继续,最美护士们不畏风险、逆流而上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早已泛滥无鲜,但感动的一幕幕每天都在无数次快闪。虽然患者看不清她们的面庞,不知道她们的姓名,但她们无私的付出、真挚的关爱,却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为我是一名护士而骄傲和自豪!(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