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茄南村工作队慰问特困户 做好防疫保民生

2020年02月17日07: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陈大伯,我们过来看您了”。2月16日上午,细雨蒙蒙,海口市三江镇茄南村根据美兰区民政局、三江镇政府启动急难型临时救助程序指示精神,茄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世带领村“两委”干部慰问特困户,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质,切实保障辖区特困户的基本生活。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防控疫情这么忙的时候,你们还想到我们,给我带来慰问品,真是太谢谢了”!特困户陈长荣老人激动地说。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茄南村工作队考虑到特困户的生产生活会有一定的影响。为了解决他们的困难,村委会与乡村振兴工作队携带油、米、粉丝等生活用品对7户特困人员上门慰问,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此举动也体现了党和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在防控疫情期间,茄南村村民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号召,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访友,天天宅家抗疫情。

“您最好不要出村,如果要出去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多洗手。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请尽量少出门,有需要购买生活用品,随时联系我们,我们来帮你采购”。工作队队长王世对每户特困户都特别交代。自从开展防控疫情工作,茄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拉横幅、张贴防控疫情海报、走村入户发宣传单,通过微信群或电话等形式宣传防控常识,配合镇、村排查登记外出返回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在线上了解居家隔离村民的需要,为隔离人员代办代跑,解决居家人员的生活需求。

据王世介绍,面对无情的疫情,茄南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许多党员纷纷站出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出党员身份做表率,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截止目前,茄南村委会发动了百余名党员群众,成立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对17个自然村,618户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其中本村580户,外地人租地的种植户38户),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好防控疫情排查、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防疫工作,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聘钊 莫招君)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