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致电慰问海南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时指出

全力支持医疗队在湖北抗击疫情前线工作
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彭青林

2020年02月17日07:45  来源:海南日报
 

2月16日晚,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致电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慰问海南医疗队全体成员,听取了指挥部关于医疗队在湖北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刘赐贵强调,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医疗队在前方的工作。前方医护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防护、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科学规范诊疗、精心救治患者、加强社区防控,不断增强医疗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赐贵首先向海南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嘱咐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能生病,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工作。

刘赐贵强调,要发挥好前方临时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团结一致、互相支持,增强医疗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赐贵指出,要科学诊疗,及时精心救治患者,利用好专家团队,组织包括我省在前方的专家骨干和在后方的省内专家,以及邀请广东医疗队和当地专家一起会商,及时制定最合适的救治方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刘赐贵强调,要结合海南省内开展防控工作的成功经验,支持当地有关部门加强社区防控,堵住源头、切断病毒来源,切实控制住增量、减少感染者,进一步提升防控的效率和水平。

刘赐贵表示,前方指挥部要及时反馈医疗队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保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