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4个平价菜篮子临时便民服务点开放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菜篮子”

2020年02月17日21: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家里储备的肉、菜都吃得差不多了,今天出来买菜,刚好赶上这里售卖大白菜、萝卜、芒果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必备的蔬菜和水果,既实惠又放心。”吉粮康城居民叶镇豪说。2月17日,由定安县供销合作联社、定安县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海南百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立的4个“一抗三保”平价菜篮子临时便民服务点正式对居民开放,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早上8时,记者来到位于吉粮康城门口的服务点看到,台上摆满了西红柿、丝瓜、芥菜、莲雾、芒果等30余种蔬菜和水果,以及宰杀好的鸡、鸭、鹅等家禽,全部以平价的方式提供给居民进行选购。志愿者在入口处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管理,要求进入便民服务点的市民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确保安全采购。

据悉,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定安部分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问题,海南百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本地农户手中采购因疫情影响销售不畅的的瓜果蔬菜、家禽等农副产品,并将新鲜果蔬送至临时便民服务点进行平价销售。此举既解决了农户滞销和居民出行难、采购难等问题,也避免了超市人员拥堵、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好地实现疫情防控。

海南百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如福告诉记者,4个便民服务点分别位于宏城水岸、恒吉花园、吉粮康城以及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旁边,营业时间为2月17日-3月17日。便民服务点开放首日,共销售各类瓜菜水果6吨,家禽800余只。

接下来,服务点将根据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适当增加市民喜爱的菜肉类品种的数量和比例,千方百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们的“菜篮子”需求。 (黄荣海 定安县新闻办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