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集结 1小时名额报满

2020年02月17日23: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继2月15日东方市组织首批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赴湖北开展一线防疫救治工作后,2月16日,东方市又接到海南省卫健委关于组派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号令发出后,东方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投入最前线“战疫”。

医疗队集结

2月17日,一支由东方医院18人组成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东方医院会议室内发出了坚定出征的决心。医护人员宣誓:“我是一名党员,我会带好这个头,带领我们医疗战队全力战役,保护好大家,一个不少平安凯旋归来。”

据了解,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统一部署,东方医院在2月16日晚上10点连夜动员传染科、内科、重症科等专业医护人员并从中择优选择18人,得知消息后大家都主动向院领导请缨。

东方医院院长陈兰表示,不到一个小时就是10点半,名额已经报满,我们作为院领导班子,而且作为班长,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有我们这些英勇的医护人员,无畏计生死,勇敢向前,美丽的逆行而上,我相信这次战役我们很快就打赢。

在简短的出征部署会上,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十足的底气和信心,为赴湖北支援坚定决心。为了做好“战疫”一线工作,东方医院还为18名即将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进行专业的防护穿戴培训。

东方医院18个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孩子未满一岁的妈妈、有的是刚刚脱下实习服的年轻医生,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他们怀揣着战胜疫情的共同信念,千里驰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郑萍)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