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检查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检查工作

2月16-17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区商务局分别深入农贸市场、药店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工作。

区商务局执法人员到白龙、东门塘、白沙、振兴等农贸市场开展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巡察工作。督促市场管理方一定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及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巡查发现,白沙农贸市场设置了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其中市场出口处体温检测落实不到位,存在漏测现象,已现场要求整改,要求值班人员加强责任心。

检查中严格按照《关于落实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美兰区商超管控措施》等内容要求,到辖区各农贸市场、区管超市巡查春节和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按环境防控、食品安全防控、从业(管理)人员防控、人流防控、保供稳价管控等五项防控措施进行逐一检查。

从巡查情况上看,市场总体明码标价情况良好,暂未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情况;各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好封闭多余门口,只保留重要门口供市民出入,各农贸市场、中大型超市对进入场所的市民宣传带口罩才能进入和设置体温检测岗对进入的客人进行测试等预防措施,各企业也已加大消杀力度,做到每天休市进行消毒和营业期间间歇消毒等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共出动巡查市场人员60人次,巡查农贸市场36家,经营摊位600余个,检查药店110余家。并处理肉、菜价投诉8宗。(王聘钊)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