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49

“下班路上,我看到雪化了,相信这个冬天也将很快过去”

2020年02月18日11: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湖北省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热带病科(感染科)护师陈芳云

前几天湖北下雪了,2020的第一场雪。屋顶上白茫茫的一片,对于海南姑娘来说,第一次看到雪,很是兴奋。

今天晚上上陪班,从晚上8:00到第2天早上8:00,一共12个小时。陪班相当于手术中的巡回班,巡回护士负责传递手术中的物品和药品。我就是负责夜间的医嘱处理,配药,给隔离病房传递物品和配好的药品。在隔离病房中,我们戴着双层手套、护目镜和面屏,让配药都变得很是困难,所以能配的药物尽量配好了再传递下去。 

有两位患者病情危重,在没有负压病房,其他的防护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予以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插管后患者不是很耐受,很是躁动,必须予镇静镇痛。患者镇静镇痛药物需要的剂量很大,很快就完了,需要多次拿着麻方去药房取药。习惯了海南温暖的天气,对湖北的寒冬很是不适应,穿着军大衣都冷得瑟瑟发抖。不过忙碌起来,哪里还注意冷不冷。凌晨4:00在大家还在睡得正酣的时候,我听见了鸡鸣声。

听鸡叫了,天也快亮了吧。天快亮了,漫漫长夜终将过去。下班路上,我看到雪化了,相信这个冬天也将很快过去。(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