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党支部战疫情显风采

2020年02月18日23: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儋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党支部战疫情显风采
儋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党支部战疫情显风采

年末岁初,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自荆楚大地而起,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命令下达之日,就是警察奔赴战场之时。做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儋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支部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体支队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英勇拼搏,凭着担当与责任,捍卫着家园与百姓。他们众志成城,忠诚履职尽显儋州公安铁军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基层组织的使命担当。

党建引领,立足岗位职责

全省启动Ⅰ级响应后,治安支队迅速结合疫情防控当前形势,科学研判、制定多个有针对、可事实的方案、预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保障防控工作顺利运行。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做好战前动员准备、部署,率领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全员进入战“疫”状态。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治安支队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治安支队民警、辅警兵分多路,多梯度、多层次地深入村、居委会开展信息核查工作,以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组织全市各部门核查省、市下发数据共3.2万条。

加强全市旅店业、民宿等行业单位的排查管控,期间共排查酒店、民宿400余家次,指导、督促各行业落实了党委管控措施。全面关停歌舞娱乐、KTV、网吧、洗浴、茶楼、健身房等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零死角”。

组织36名警力参加市级两个留观点执勤工作,累计结束留观离开68人,共计留观208人。10多名党员主动请缨参加流行病学调查和联防防空卡点巡查工作。

关口前移,阻断病毒源头

治安支队根据市委市政府、局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响应防控机制,组织141名警力在儋州市重要交通路口会同卫健等相关部门设置一、二级联防联控卡点25个,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检查出入儋州市的车辆、人员情况,切实弄清“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什么时候离开”等情况,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确保“基数清、信息明”,全力阻止新增病原体流入儋州市。

在此基础上,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确保了道路畅通。期间,累计检查车辆60989辆,排查人员117441人,体测人数117441人。配合卫健委带隔离7人,带离车辆2辆,消毒车辆2辆。

加强疫情引导,严打涉疫犯罪

实行24小时网上巡查制度,发现、查处了一批涉疫不实信息,阻截并查处了一批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社会治安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不当言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治安支队党支部积极牵头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坚持快速反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期间,累计查处扰乱疫情防控工作、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故意散播病毒等25起涉疫情类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名。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使命在肩,职责使然,治安支队党支部“疫”无反顾,抗“疫”在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欣)

关口前移,阻断病毒源头
关口前移,阻断病毒源头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