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疫”文艺作品第十三期】歌曲《坚守一座城》赞颂城市坚守者

2020年02月19日08: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海南文艺工作者通过文学、美术、书法、绘画、琼剧、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守一座城》简介

这首歌曲通过赞颂人们坚守一座城,引发人们对人生的重新反思,让争分夺秒的时间慢一慢,让浮躁的心静一静、沉一沉,同时,更要让逆风而行的人早日平安归来。坚守一座城,保护一群人。这也许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让人们在沉静中去思考人生,善待苍生,敬畏生灵,让春天成为心中最美的风景。

歌词:

作词 彭子柱

作曲 张 胜

编曲 杜 鸣

演唱 刘 罡

制作 广州市政协

打开一盏灯,

天空有双明亮的眼睛,

让时间慢慢,让心静静,

千万家坚守一座城。

推开春的门,

静听冰销雪融的心灵,

让脚步停停,让心沉沉,

每个人藏有一段情。

想真身百毒不侵,

敬畏心善待苍生,

让逆行的人早日归程,

家的城门默默在等。

让天地和谐相融,

虔诚心珍重人生,

让坚守的人早日启程,

开怀拥抱春天风景。

彭子柱,重庆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海南省音协理事、专创委委员,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研班三期学员。作品先后在中央及各省市电视、电台和各大晚会演播,在《词刊》《歌曲》《儿童音乐》等刊发,在《歌词月报》《上海词刊》《音乐天地》等刊发作品专辑,并入选2006、2007年度《中国歌词精选》。主要作品:《水兵梦里海蓝蓝》《宣誓的画面》《圆圆的月弯弯的河》《雨岭南》《相思海》《海的方向》《爱已上瘾》《阿妈的草原》《砗磲传奇》《军中娃》《唐朝的月亮》等。《水兵梦里海蓝蓝》被《当代海军》杂志列为水兵歌曲十大经典旋律之一;《圆圆的月弯弯的河》在全国“欢乐一家亲”歌曲征集入前20强。40余件作品获全国全军大奖,8次立三等功。小说《红裙燃烧的山谷》等。散文《古墙》《海底村庄》入选海南建省15、25周年和“阳光与水的叙事”作品选集·散文卷。出版散文集《天歌》。

张胜 作曲家,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主任。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政委兼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荣立过二等功2次,三等功7次。创作的歌曲多次在全国、全军获奖并在中央、各省市电视台及各类文艺刊物播放和发表。歌曲代表作品有《告别军营》《就要打胜仗》《我从摩天楼下走过》《爱在花城》《一湾渔火一湾歌》《三十万分之一》《那些年的我和你》等;音乐剧《千年之约》(合作);组歌《我的南海》(合作),《东江纵队组歌》(合作),《百年帅府》(合作)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